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双leo】【黎簇×罗玉】【现代au】小狼狗饲养全记录之一起过个冬至叭

♂以后都会一直更新的养成系列

♂11岁年龄差预警,冬日暖心睡前小故事集锦


——————————————————————————


1.


肿瘤科新来了好几个病人,罗玉忙得脚不沾地,直到晚上值班的主任带了老婆包的饺子来科室炫耀,才想起来今儿个冬至。


中年发福的秃顶主任拎着饺子笑得像个纯情少男,罗玉跟着一帮人起哄,乘机蹭了俩饺子。



2.


黎簇去上大学的第一个冬至,罗玉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想着要自己包饺子。


往年冬至,不管多忙他都会在下班路上买点饺子皮和荠菜鲜肉馅儿回去给家里的小朋友做晚餐。黎簇要么在旁边拿着筷子沾水戳饺子皮捣乱,要么打着帮忙的旗号捏出一些奇形怪状的饺子逗他玩儿。


今年他不在,罗玉反而找不到理由去下一次这么麻烦的厨了。



3.


小孩儿学校的活动很多。


冬至节,大概好几个社团都在争着抢着办活动,以至于黎簇直到现在都没给他打个电话。


查完房,罗玉换了衣服走出值班室。一路上笑着跟好几个才过来值晚班的同事打了招呼。走出医院大楼的时候,还是难免裹了一身孤独的寒冷。


冬天啊,果然是个对异地恋太不友好的季节。



4.


罗玉没坐地铁。他有心想一个人走一走。


临近圣诞,街边的橱窗上早就被商家们喷上了各种各样的彩绘,大大小小的雪花星星灯一串一串挂得到处都是。


一切的热闹都好像在不怀好意地盯着他孤独的影子。


罗玉深呼了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胸脯告诫自己,“三十岁的人了,不要闹小孩子脾气。”



5.


医院离他和黎簇的房子不过两站路的距离,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也就到了。


黎簇的短信来得很巧。


罗玉在楼下停了停,点开微信。



6.


短信很简短。


【回头。】


罗玉下意识向后一转。



7.


黎簇站在冬日的夜色里,光影交替间,温暖突然涌进罗玉的血液,炽热的缱绻在瞬间铺天盖地。



8.


“怎么回来得这么晚啊,我都等你好久了。”黎簇一边埋怨一边把自己的帽子围巾摘下来给罗玉围上。


罗玉愣愣的还没回过神,下意识伸手扯扯围巾:“我这都快到家了还围什么啊。”


黎簇从背后熊抱住罗玉,左探探头右探探头:“饺子呢饺子呢,没买饺子嘛。”


罗玉拍拍小孩圈着自己的手,才反应过来,“你等会儿,你怎么回来了?”


“食堂包的饺子不好吃嘛。”


黎簇睁着圆眼睛,委屈巴巴。



10.


到最后还是就近下了馆子,没来得及自己动手。黎簇的打折机票间隔时间太紧张,实在赶不及满满享受一个温情脉脉的冬至夜。


“同学们都说我打那么长时间工买打折机票就为了回来看你三四个小时不划算,还不如给你买礼物来的划算。”黎簇成年了,难得当着罗玉的面喝了点儿酒,喝着喝着就开始絮絮叨叨,“我说我才不呢,什么礼物比得上我把自个儿给你送回来。”


“美得你。”罗玉给小爱人夹了块肉,笑着损了他一句。


“嘿嘿,”黎簇咧嘴一笑,探过身子在罗玉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冬至快乐呀。”


冬至快乐,我的爱人。


团圆夜,谁都不该孤身一人。








一个有感而发的小故事,大家冬至快乐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