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奥利奥】【炎玉】小妈梗+皇叔梗解析版本♂

♂感谢没看懂的 @先生南玹 让我有了出解析版本的动力

♂我在干嘛自己给自己做阅读理解吗



【小妈】


1.[大逆不道]=[我杀我爹]√

和朋友在外面喝酒+进润玉房间其实都是在制造不在场证明。


2.杀爹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想得到玉儿,一部分是因为萧炎跟他爹政见不同,在中立还是与某军阀合作的问题上产生了严重分歧。


3.萧炎留过洋,也有自己救国的志向。骨子里看不起他爹那套旧封建做派,所以“弑父”并不仅仅是恋爱脑,只是方式过于极端。


4.萧炎是那种同理心和同情心都非常薄弱的人,对于喜欢的东西也只想占有和操控。大多数人都会觉得他冷血,但其实他也有自己的脆弱和弱点。这样的人一旦认定谁就一辈子都不会变。润玉被他圈进了自己的领地,所以他肯对他毫不设防,露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皇叔】


1.展雄飞,润玉,萧战三个人是一起长大的。展雄飞和润玉年纪相仿,是萧战的伴读。


2.展雄飞从小喜欢润玉,但润玉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什么。直到萧战继位,囚禁了自己的亲弟弟。在第一次被萧战侵犯后是展雄飞抱着润玉回府,给了身心俱疲的润玉唯一的温暖。


3.从萧炎十二岁第一次进入囚室就是润玉在利用他。不然萧战离开和展雄飞进来送他走的时间不可能有那么长的时间差。期间和萧炎的数次对话也是在刻意诱导萧炎对他父亲产生仇恨的心理,为他以后谋反or逼宫做心理铺垫。


4.萧战是润玉杀的。展雄飞为了帮润玉背罪自愿赴死,结果让萧炎更加坚信地以为展雄飞和润玉是相爱的。不过历史上很多人研读这段历史的时候更倾向于猜测萧战是萧炎亲手杀死的。


5.润玉长期遭受身心折磨。其实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是爱展雄飞还是萧炎。只是萧战终于死了,他下意识想要跟展雄飞走,逃离这个禁锢了自己这么多年的地方。结果展雄飞被萧炎中途截胡杀了,所以他只能故意行刺萧炎,只求一死。


6.萧炎从展雄飞投诚的时候就意识到润玉是在利用自己。之后又发现润玉和展雄飞之间的感情,更是愤怒至极,嫉妒之下做了很多伤害润玉的事。润玉到死才肯告诉他自己的感情,留下了他一生的遗憾。终生不曾立后,也不过是因为从此众生皆不如你。






最后真诚地夸奖小可爱@红叶香草三明治 ,猜剧情小能手真的让本狗血爱好者鸭力很大🤣


 
标签: 双leo 奥利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