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九日谈】杂谈执离①〔关于“小三”〕

我们讲道理,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你对他好就非要要求他回应你同等感情的说法。
偏执的求而不得只是一厢情愿的委婉一点的表达方式。

的确,你为他付出了许多,你为他成为他的大将军,你为他夺天下立下汗马功劳,你甚至最后为他而死。可你不是他的慕容离,你不是那个一袭红衣惊艳了他整个人生的人,你不是那个表面冷淡实际却包容又依赖他的人,你不是那个孤高冷傲却永远无法拒绝他的人。你不是他的慕容离,所以不管你付出多少,他不爱你就是不爱你。
没有什么苦情人设可以艹的。

你也为他付出了很多,你为他弑兄,为他亡国,心甘情愿被他利用,心里眼里都只有他。可你不是执明,纵使你也听他吹箫陪他下棋陪他赏月,可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他的生命里只有一道救赎的光,之后的所有人都无法代替。

说实话对第二季最大的怨念是这些莫名其妙的苦情剧梗,第一季那么高的起点,突然就落了俗套。

我认识的执明,在任何情况下都会选择相信慕容离。他足够聪明,绝不会自己折磨自己。对他而言,慕容离是谁都好,只要他的阿离开心,一切都好。
我认识的慕容离,心有九窍,却早早明白一切都是时也命也,不怨天璇不怨陵光,一切不过都是乱世的错。他对一切都没有欲望,绝不是一心想要复国心怀天下的那种人。
我认识的执离,互相是对方的救赎,没有狗血的误会,没有乱七八糟的情敌,他们相互包容,在乱世进退。因为时局和过往,他们或许不能善终,但在彼此心里,他们都还是最好的模样。

非常期待第二季葛格底迪神一般进步的演技和执离撒糖,不过有些地方确实是很反感就是了。

执离不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64)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