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奥利奥】【炎玉】大纲灭文法之昏君妖妃梗3.0

♂伪妖妃真贤后

♂爱是一道光,绿自己发慌

♂生……生个子,注意避雷


——————————————————————————


斗历639年三月初,苍穹世子出世,取名为肃。


乾坤国主负手立于窗前,凝神望着窗外柳絮轻飘。


“王上在想什么呢?”内侍问。


萧炎不曾移开视线:“三月是多温柔的月份,何苦要叫肃呢。”


半晌又叹了口气,“也罢,又与我何干。”



斗历649年,十年间苍穹在诸国间合纵连横。诸国或依附于苍穹,或为其所并。苍穹已俨然成为斗气大陆最强之国。


诸国之中,唯有乾坤安然自若,仿佛与世隔绝。



斗历651年,苍穹兵变。文武官员一一变节,镇国将军叛逃乾坤,并献上公子肃及完整的苍穹虎符,以表忠心。


苍穹宫殿烧成一片火海,一如十数年前的璇玑。



“为了这一天,你筹谋了多少年?”岩枭身中数箭,气息微弱。他恨恨地看着对面穿戴整齐,手执一柄长剑的容齐,一片火光之中,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竟变得如此陌生。


“十七年了,该付出代价的人,都已经付出了代价。”润玉盯着岩枭,冷冷地开口,“而你,是最后一个。”


“你早就知道一切了?”


“璇玑国破,苍穹太子从中出了多少力,我自然一清二楚。”润玉敛了眉目间的戾气,“我本该是已死之人,不过为了手刃仇人,才苟活至今。”


“十三年前那一夜醉酒情动,是你设计好的。后来让我找到在抓安胎药的你,是你设计好的。让我的人看到你与萧炎情断,是你设计好的。往后十数年你助我问鼎天下,而今又将一切拱手送到他手上,也都是你设计好的。”岩枭咳出一口血,艰难地扯出一抹嘲讽的笑意,“容齐,你在我身边十三年,竟比不过你与萧炎那短短三年。为了报复我,你竟能不择手段到如此地步。”


“如若当年你不曾选择出卖璇玑,我本该早就真正婚配于你。如若这些年你不曾被统领天下的野心蒙蔽,你又何尝不会发现我心里从来不曾有过你。”容齐举起手,将长剑缓缓刺入岩枭的心脏,“岩枭,你总是这样,永远不肯承认自己做错了。”


岩枭睁着双眼,血丝布满眼球。


他已发不出声音,只能艰难地动动嘴唇,依稀能辨出是叫了一句“肃儿”。


容齐凄然一笑:“你放心,肃儿终于……回家了。”




斗历651年四月 ,苍穹兵变,宫殿被烧,国主岩枭与齐君容齐皆葬身火海。同年五月,乾坤入主苍穹,问鼎天下。


“陛下……肃公子让人将此物呈予您。”内侍踌躇半晌,还是开了口。


小小的锦盒里,安静地躺着一枚玉佩。品色绝佳,一看就是稀世难得的好玉。可惜做工粗糙拙劣,登不上大雅之堂。


“他……可有说什么?”已沉浮多年的帝王颤抖着开了口。



“他说,他生于斗历639年三月初,结草编发置于首,名为肃,实为姓。”


他说,他姓萧。




END


——————————————


时间线:


斗历631年   萧炎十三岁,继任乾坤国主


斗历634四月  璇玑灭国,容齐出逃


斗历635年一月  萧炎十七岁,容齐流落乾坤境内,化名润玉被进献给萧炎


斗历635年三月  萧炎润玉礼成


斗历638年五月  苍穹国主病重,容齐离开乾坤


斗历638年六月  容齐设计与岩枭醉酒情乱后假意离去,岩枭派人在境内寻找容齐下落


斗历638年八月  岩枭继任苍穹国主,“寻回”容齐,发现他已怀有身孕


斗历638年十一月  岩枭宣布策立齐君


斗历638年十二月  萧炎容齐重逢


斗历639年三月初  苍穹太子出世


斗历649年  苍穹在诸国间合纵连横,一路,俨然成为斗气大陆最强之国


斗历651年四月  苍穹兵变,宫殿被烧,与当年璇玑无异。国主与齐君皆葬身火海,镇国将军带兵叛逃乾坤。


斗历651年五月   乾坤入主苍穹


 
标签: 双leo 奥利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208)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