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九日谈】杂谈执离③【关于“黑明”】

【关于黑明】

其实关于黑明,原本有过很多设想。

第一季的判词是一鸣惊人,所以很早就知道他不可能永远偏安一隅做他的守成之君。但是我原本以为,黑明会是一只慵懒的笑面虎。他或许只是迫于局势亦或是为了他心里那个人入局,表面上仍然是漫不经心的放纵模样,实际内里已经开始算计天下。他会为了一些事情不择手段,但绝不会丢掉自己的原则和本心,以此来得到以他的聪明才智原本就应该属于他的东西。
他该是在谋夺天下的过程中,看到了苦痛,体验了冷暖,学会了大爱,懂得了责任,从而逐渐担负起了他君王的身份。最终走上顶峰时,他已经是一个内心坚韧的合格且强大的帝王。

但不论什么时候,他心里始终有一方柔软的角落,是留给那个人的。

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学会了“恨”。

葛格在某次的直播里第一次提到执明有“恨”的感情的时候,我是非常吃惊的。在我的印象里,执明和葛格一样,是那种心里有温柔的春风的男孩子,他们的一辈子都更愿意去爱,而永远学不会如何去恨一个人。

跟预想中的腹黑帝王的形象相去甚远的是,第二季的黑明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闹脾气的中二期小孩。他不是黑,他只是在慢慢长大。他生气,所以用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的方式来表达这种愤怒。他肆无忌惮地伤害自己爱的人,自己却忍不住心软。他别别扭扭地不看他不听他嘲讽他,可只要他一个眼神他就忍不住了。
这种“黑”,傲娇,幼稚,可爱,也让人痛心。

这不是我心里的执明。

但拒绝除了葛格自己以外的人diss小明。

【关于执离】

我曾经数次提到过——

慕容离和执明才是在乱世相互取暖互相扶持携手并肩的人。
他们之间永远都不会因为别人的挑拨和世道的无常而产生隔阂,永远不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狗血误会。
执明心疼阿离尊重阿离无条件信任阿离,阿离包容执明依赖执明无条件宠执明。他们之间的感情是相互的,纯粹的,不可替代的。

执明不会想要和阿离回到过去。
他那么通透的人,既然自己选择了要担负起为君的责任,就绝然不会后悔。他明白有些东西必须放手,有些东西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他在做出选择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所有的结局。

也许最后因为时势的无奈,他们不能永远在一起。但在彼此面前,君永远是君,阿离也永远是阿离。

他们是彼此最后的底线,唯一的软肋。

时间不多,很多地方词不达意,

怎么说呢,反正我不想再看这样辣鸡的剧情和弱智的权谋了。
以后行文都按照第一季设定来,以上,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