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双leo】【黎玉】【现代au】小狼狗饲养全记录之我觉得三十了和爱吃醋并不冲突



♂纯脑洞片段 ,无时间线

♂养父文学,11岁年龄差预警


冬日纯♂洁睡前暖心小故事,在下继续先甜为敬【抱拳】




1.


元旦放假前的最后一个周五。校学生会终于把拖了小半年的迎新晚会给搞了。


学生会主席黎簇同志面对着众多吐槽表示无辜:“迎新迎新,迎的就是新年嘛。”



2.


节目跟前两年差不多。唱歌一定跑调,跳舞像甩面条,小品抖一个包袱说一句骚话,各个部门极尽搞怪。


主席同志却一反常态地坐立不安,甚至连被主持人当众cue到数次都没有任何表示,只顾低着头发短信。


【对,到站了从一号出口出来~】


【到哪儿了?实在不行还是我去接你吧_(:з」∠)_】


【哎呦你回我一下嘛,在哪儿了?我已经打算唱完歌就溜了!】



3.


罗玉还是没回消息。


黎簇退出微信界面点开企鹅。学生会内部皇家高层群已经炸开了锅。


【人狠话还多的宣传菜贵妃:举报了主席今儿压根儿没想理我们啊!!!】


【是你们的亲亲小可爱文化阿南:我说飞飞能不能出来管一管你家陛下啊喂,也太不给我们面子惹QAQ】


【威武雄壮大内总管腾飞飞:阿南你闭嘴不要老是cue我,主席正忙着和皇后凉凉发短信】


【金主爹地枢密使外联小红红:卧槽真假!!!你早说啊你早说我刚刚绝对不在台上cue陛下!!!扰人恋爱天打雷劈啊啊啊啊啊】


黎簇抬头看看各自领着小部员端坐在席间的部长们,又低头看看走向奇怪的聊天记录,勾起嘴唇一笑,心安理得地开始码字回复。



4.


【如朕亲临黎小簇:众爱卿平身,阿爸一会儿要去谈恋爱了,最后致辞飞飞替我说,跑的时候记得给我打掩护!】


宣传部和新媒体的两个女部长表情管理失败,当众翻了个白眼。



5.


中场休息时间,整个部长团被抓上台合唱情歌王。


主席黎簇和副主席展雄飞都是一米八几的大长腿,顶着极具欺骗性的两张帅脸往台上一站对唱情歌,画面养眼地让台下接连响起阵阵尖叫。


不知道是谁打的头,在唱到“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并不知道主席陛下已经不是单身好多年的小瘪犊子们不要命地开始大喊“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展雄飞脸皮厚,玩儿嗨了直接正面抱了一把黎簇。台下的尖叫更欢了。


“都给我记着。”黎簇嫌弃地推开自己的搭档,扛不住此起彼伏的尖叫,被迫停下唱歌,指着台下一帮熊孩子假惺惺地威胁。


然后突然僵住了笑容。



6.


大礼堂门口,斜靠着大门正歪着头看着他的,不是他的亲亲爱人罗玉又是谁?


当众跟别的男人抱在了一起又被自己男朋友当众抓包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晚了怕就看不到答案了。



7.


黎簇戴着帽子乘乱直接溜了。走的时候大衣一敞兜住门口的罗玉,给人直接半抱着拉走了。


“到了怎么不回我微信?”黎簇捏了捏罗玉冻得通红的脸,皱了皱眉,“还穿那么少。”


“那没办法,我又没人抱着取暖。”罗玉笑眯眯地看着黎簇,语气一如既往地软绵绵。


黎簇一瞬间被爱人过分好看的笑容晃了眼睛,在下一秒立刻凭借十几年来对罗玉的了解迅速判断出——罗玉醋了。


“干嘛呀,吃醋啦?”小主席用鼻子蹭蹭罗玉的耳垂,“我错了嘛,玉儿。”



8.


小孩儿今年太忙,时间实在协调不过来。怎么算估计都赶不及回成都,只能提前了半个月不情不愿地打电话回来请示该咋办。


罗玉调了班,凑了三天假,爽快地买了飞机票然后表示,没关系这次我飞过去陪你在南京跨年也成。黎簇激动地立刻爬起来去把攒了小半个月的袜子给洗了,还顺便把一帮室友轰起来做了个大扫除。


罗玉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从机场转地铁来了黎簇学校。特意没让小孩儿来接,一路打听着摸进了他们大礼堂,正好赶上小爱人在台上表演。


好多年前他捡回来的那只小汤圆,如今已经是个太优秀的男孩子。他太适合站在聚光灯下,理所当然地享受掌声与欢呼。


罗玉微笑着看着台上,对黎簇的一切成就与有荣焉。


直到台下开始起哄。


虽然那一看就是个哥俩好的熊抱,罗玉还是不可避免地小小嫉妒了一下。


三十岁的成熟男人并没有真正把一个玩笑的拥抱放在心上,只是会很遗憾啊,遗憾能够光明正大站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


“走吧,带我去吃饭。”罗玉没有正面回答黎簇,转过身就走。


“等等我嘛。”黎簇追上他,强硬地牵过他的手十指相扣,“抱什么抱,牵着才好。”


亲亲更好。


黎簇在心里说。


但看着罗玉已经红了的耳朵,黎簇没敢把这句话说出来。


四年,对于我们而言只是短暂的分离而已。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未来更好的携手同行,比肩而立。


我跟你,还有无数个未来的日日夜夜,要一起走下去。




9.


元旦后,校园风云人物本届学生会主席大大方方把自己的个人简介改成了:


“本人黎簇,年方双十,英年早恋,期待早婚。”


震惊校内论坛。



10.


数日后开会。


黎簇拿起手机看了个时间,坐在他身旁玩儿笔的展雄飞随意一瞥,正好看到了他屏保上的罗玉。


“欸?早恋对象?”展雄飞朝手机努努嘴,漫不经心地开口。


黎簇收起手机,警惕地瞪他一眼,“你想干嘛?”


“不干嘛,觉得他怪好看的。”



学生会主席单方面宣布跟副主席绝交一周。










不要融梗,谢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310)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