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九日谈】杂谈执离②【关于“关系”+乱七八糟的一堆】

写在前面:

原本计划第二篇想写一些关于黑明的想法的。因为一些不愉快的原因暂时搁置了。很多话想说,所以乱七八糟写了一堆,没什么重点,想到什么说什么。
连着公布了一个花絮一个mv之后,邪教翻天。然鹅我执离爸爸戬杰爸爸大写加粗双箭头有意见??做人不好吗非要上赶着吃屎?

-----------------------------------------------------

【1.关系】

前两天刷到一场底迪从来没见过的访谈,时间是去年圣诞见面会。
记者问:和朱戬戏内戏外是什么关系?
你弟说:剧外大家就都是好兄弟啊,剧内的关系不好说,因为是正剧嘛,但是有些感情很微妙。

执离间的感情很微妙。我是非常认同的。
执离的关系,即使是从一个cp粉的角度,我也从来都没有把它单纯地定义为“爱情”。
爱情里,掺杂着必不可少的占有。但是执明为阿离做到那个地步,信他护他,尊他敬他,一腔真心巴巴地奉给他。他从未想过占有他,所以阿离在天权三年,他只是宠着他一切以他为先,而从未以权势欺压过他或做任何逾矩之事。所以阿离在天权三年,几乎没有好好对他行过礼下过跪。

我心里,一直觉得执离是携手并肩的关系。就像今天mv里,阿离站在执明的剑上,两个人面对着共同的敌人,共同厮杀出属于他们的生路。分开的时候各自是强大的帝王,在一起时是天下独一无二的利剑。

cp这种东西,我的原则一向是可逆不可拆,攻受不重要,是他们就好。
所以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定义执离的关系,我觉得是“爱人”,或者“伴侣”。不是婚姻关系里男女双方互相分工好的“老公老婆”这样的称呼,而是完全对等的爱人和相伴的关系。
没有哪一方更强的说法,没有乱七八糟的欲望,只是简简单单的“你在我身边我就很安心”这样的关系。习惯彼此的存在,熟悉到牵起对方的手就像自己的左手摸右手一样自然,地久天长地爱下去。

【2.qnmlgb的盲目】

虞先生昨天的花絮里有个词用得让人不很开心。他说,执明对阿离的好是“盲目”的。那是你不知道,当年他一身红衣是怎样惊艳了他的整个人生;那是你不知道,当年他封他做兰台令赐给他向煦台为他搬来整座宫殿的羽琼花为他亲手磨了一只血玉发簪的时候怀着多少真心诚意;那是你不知道,当年他求他不要走的时候眼里泛着的泪光有多无奈;那是你不知道,即使慕容仅仅以一个乐师的身份出现在在他的生命里,他也从未只当他是个戏子。他对他好,真心实意发自肺腑,何来“盲目”一说?

【3.他不是不爱,他只是不说。】

有些话想对误解慕容离只是单纯利用执明的人说很久了。第一季阿离确实是被删了很多能够表达出他身上“人”味的戏份,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忽视,他对执明的所有包容和宠溺。他任由执明瞎折腾,帮他把国事处理得井井有条,只因不想强迫他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他唯一一次露出对复仇的厌倦,是在执明面前;他懂他的赤子之心,所以在外人误解他时会不自主地解释;他宠着他,所以去出使遖宿算计了一圈人还不忘记给执明搜罗好吃的好玩儿的;他对他的好他都记在心里,一点都未曾忘记;他会用不好听的词句劝谏他,因为他不想他变成下一个自己;他会日日用他做给他的血玉发簪绾发,在挣扎时独自摩挲它;他会选择放弃所有在他身边唾手可得的东西,以求让他远离乱世做他的闲散君王。
第二季阿离做的更多。
他的心又不是真的是石头做的,
一个人这样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对他,
他要如何不爱?
他只是不说而已。
但是不说,不代表就不存在。

【4.称呼】

我一直很固执地打“执离”而非“执黎”。就像我一直很固执地认为全天下也只有执明一个人爱的是“慕容离”一样。
多少人贪恋你天真时无邪的笑颜,而我却独爱那个浴火重生的你。
慕容离再不可能变回慕容黎了。
那么执明爱的,从始至终,都只是慕容离。

【5.怀念】

mv公布了之后在b站刷弹幕刷到泪目。
熟悉的“拜见天权王上王后”刷成一片的时候真的鼻子一酸。
入坑大半年,往事历历在目。第二季从筹备开始一直守到现在,中间经历了很多不愉快。很多东西变了,很多东西永远都不会变。
像是他和他,像是你们,像是我大泥石流国的一切。

突然想起来,我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叫过我王泥石流了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131)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