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双leo】【黎玉】【现代au】小狼狗饲养全记录之一些异地恋的小故事0.1

♂以后都会一直更新的养成系列

♂11岁年龄差预警,冬日暖心睡前小故事集锦

——————————————————————————

1.

【跨越千里生个病】

黎簇生日,自个儿偷摸着跑回了成都。

下了飞机一激动没拉衣服,灌了一领子冷风也没在意。

结果到了晚上接了罗大医生回家,还没来得及好好讲两句情话烘托一下千里送自己的惊喜气氛,平时身体贼棒经摔耐打的小伙子就光荣中招,烧得迷迷糊糊起来。

罗玉给黎簇喂了退烧药,又忙前忙后地拿热毛巾给他敷脸。从小到大,黎簇一生病牙龈就肿,半边脸鼓得老高不说,一刷牙就是一口血,看着贼恐怖。

小孩儿一头卷毛在罗玉怀里乱蹭,拉着他说了一宿胡话,第二天起来嗓子果然哑得不行。

罗玉把雪梨去了核,往里灌了银耳枸杞,用冰糖给黎簇窝了个梨润嗓子。这活儿细致,他做起来却快。小祖宗从小好伺候得很,偏偏吃药不得消停,他拿这甜蜜蜜的小玩意儿哄了他许多年,次次奏效。

“干嘛,有的吃还不乐意啊?”见黎簇挖了一勺子梨之后就开始叼着勺子闷闷不乐,罗玉问道。

黎簇一把将勺子从嘴里拿出来,想往罗玉身上扑又顾及着端着的雪梨碗,只能委委屈屈地开口:“我就是觉得好憋屈啊Ծ‸Ծ我这不是千里迢迢跑回来生了个病嘛!”

“你傻不傻呀。”罗玉一下笑出了声,揉揉黎簇的脑袋,“能见到就很好了呀。”

人生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遗憾,

但只要能相见,就总是好的呀。




2.

【要是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黎簇刚进大学那会儿,觉得自己贼厉害。

他从小为了不给罗玉添麻烦,收拾东西安排时间处理应急情况,什么都是能自己来就自己来。

跟同宿舍那帮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败家玩意儿比起来,他的自理能力简直优秀到可以媲美全能超人。

成功竞选班长,进入校学生会,加入了自己喜欢的摄影社团,跟老师同学的关系都称得上不错。离开了罗玉的生活,好像进展得非常顺利,也还称得上不错。

除了思念。

黎簇的手机屏保是罗玉闲的没事儿画的简笔画,指纹解锁之后的桌面才是一张罗玉的生活照——一张罗玉系着围裙,从厨房里回头的抓拍。黎簇承认自己是个小气的混蛋,爱人只能解了锁之后自己才能看,别的谁也别想窥视。

同寝的朋友偶尔会聊到喜欢的姑娘。黎簇从不插话,就自个儿看着手机笑而不语。实在有人要问他谈恋爱了没,他就理所当然地开口:“别问这么庸俗,在我心里我们已经拜过堂了。”

没用多久所有人就都知道,最佳男友人选二十四孝好老公黎簇——早八百年名花有主了。

可是看上去再顺利的生活,也总有倒霉的时候。学生会的任务又紧又重,班级的事物又多又繁琐,课程多而杂,到了期末简直忙得乱七八糟。

黎簇端着洗澡盆儿从淋浴间出来,手指甲不知道怎么被篮子给劈了。下午赶着去结课,连着扫了四辆共享单车不是链条坏了就是脚踏坏了,最后干脆被坏了的脚踏正面砸中小腿,当场直接青了一块。累死累活赶到教学楼,还是迟了三分钟,就这么眼睁睁看着签到系统关闭了。

黎簇对天发誓,他很久没有这么倒霉过了。

但是还能怎么办呢?

包了指甲,买了云南白药,忙前忙后求了老师半天,仗着平常出勤率优秀才没被记成旷课。自个儿在手机便签里一条条把任务列出来,分条做完再给学生会和辅导员把表格和策划书分头送过去。


晚上照常跟罗玉打电话的时候,罗玉的声音一从电话那头出来,一整天都没觉得有什么的黎簇惊觉自个儿现在居然特丢人地想哭。

“怎么啦?”黎簇半天不说,罗玉问。声音软软的,特别好听。

“也没啥,就是有时候觉得——”黎簇吸吸鼻子,轻轻地说,“要是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我不是不能坚强,不是不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不是不明白这是变强的必经之路。

我只是有时候觉得,要是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任生活再兵荒马乱,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D来啦,估计一共会有20个小故事hhh❤️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