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奥利奥】【炎玉】一个寂寞的脑洞0.4

♂假如润玉暂时又是一个人了

♂片段预警,摸鱼很爽



31.


璇玑宫出了大新闻。


整个九重天上的人都知道了,夜神捡回来的那只看不出真身的小汤圆,原来是个魔族。


天帝天后震怒之下,重责了夜神,同时把炎扔回了魔界。




32.


夜神被九九八十一道天雷打在身上,重伤昏了过去。


醒来时炎已经不见了。


他觉得很疼。


但也说不清楚哪里疼。


只是从此,夜神又开始一个人用餐,一个人就寝,一个人带着魇兽走向银河。


夜神再也不用提前去当值给谁搜罗好吃的,也不用再因为谁又拔了玉兔毛而担心跟嫦娥仙子搞不好同事关系了。




33.


火神偶尔会来璇玑宫做客。


他问夜神:“你不想他吗?”


“想?”夜神不懂。


他好像应该思念炎,可他并没有感觉。


“罢了,你从来就不懂这些。”火神摆摆手,“兄长,我好像 ……喜欢上了一朵霜花。”



34.


火神喜欢的那朵小霜花,最后被天帝指婚给了夜神。


夜神觉得没有什么不好。


虽然他隐隐觉得还是汤圆比较可爱,但霜花也很好。


“太好了,夜神殿下终于不用再那么寂寞了。”


仙娥们都很开心,纷纷恭喜难得在大殿上出现的夜神。


“可我从来不寂寞啊。”夜神想。


夜神是个不懂寂寞的人,璇玑宫外的人都知道。



35.


霜花说要带夜神去一个有趣的地方。


那地方叫情丝林,九重天禁地。罪大恶极者,被判拔出情丝,剥夺七情六欲,从此无知无觉,无爱无恨。


霜花不识情爱,是因为被喂了殒丹。


夜神知道,可火神不知道。


他总以为霜花是被拔了情丝,所以将她带到了情丝林,却失望地发现并没有作用。



36.


金色的情丝被冻在巨大的冰晶树叶里,漫天的欲望被挡在结界里,整个情丝林,与高洁的九重天格格不入。


夜神看到有一根情丝奋力挣脱了树干,以一种近乎惨烈的方式扑向了结界。


夜神的心一沉,有什么在指引他往前走。


“小鱼仙倌,我把那片会发光的叶子送给你好不好?”霜花的灵魂懵懂纯洁,情丝林的结界对她毫无作用。她伸手接住那片被结界困住的情丝叶子,轻而易举地将它带出了这片困了它几千年的囚笼。


夜神没有拒绝。




37.


悲伤,愤怒,思念,爱意和绝望。


无数陌生而又熟悉的情绪在情丝回到他身体里的一瞬间汹涌而来,几乎要把夜神压垮。


有很多声音在响。


“就是润玉儿。”


“我发誓我再也不偷酒喝了!”


“我薅了三十多只兔子给你织的毛领子,厉不厉害~”


“玉儿,龙和人会生出什么呀?”


“长高了多好,长高了就可以保护你了呀。”


“不!我不走!”


“玉儿,等我。”



38.


“我明白他为什么把你指婚给我了。”夜神笑了,“你与我,一个断情绝爱,一个无知无觉,活该被他玩弄。”


霜花看不懂夜神的笑容,她只觉得那应该并不意味着开心。


“锦觅,我不能娶你。”夜神说。


我知道有一个人,在等我。




39.


夜神从未觉得璇玑宫这么冷过。


他想,凭什么呢。


因为他是天帝的私生子,因为怕他会妒忌反抗,怕他会有欲望,所以他就理应受到和六界极罪生灵同样的待遇,就该被剥夺爱的权利,就该对心爱之人的离开都无知无觉,就该一个人待在这冰冷的天宫里饱尝万万年的孤独和寂寞吗?


他究竟算什么神呢?


连想护着的人,都护不住。


凭什么呢。




40.


夜神觉得,有炎在身边的那几百年,真的很热闹。现在,也是真的很寂寞。


夜神终于懂得什么是寂寞了。


不是因为终于找回了情丝,而是因为只有热闹过的人,才知道什么是寂寞。







好好的萌梗我特么怎么又虐了??


OK寂寞脑洞完结,下面论坛体直接从天魔大战开始写,仍然是魔尊炎×天帝玉设定。


 
标签: 双leo 奥利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227)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