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奥利奥】【炎玉】一个寂寞的脑洞0.2

♂假如润玉终于不是一个人了

♂片段预警,摸鱼很爽,所以有后续

11.

夜神觉得养汤圆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跑遍天界给长身体的小汤圆找好吃的,砍了璇玑宫外的玉树给小汤圆做小木马,纠正小汤圆不要学着魇兽用四肢走路,就连很久很久之前织女送的星月暗纹布,也终于拥有了做肚兜的权利。


12.

但夜神也很困扰。

璇玑宫日夜颠倒,小汤圆不可避免地也被养成了一只小夜猫子。

“我觉得你可以试着早点睡觉。”夜神真诚地建议。

“为什么呀?”刚学会说话的小汤圆同样真诚地问。

“因为,我不太喜欢吃黑芝麻馅儿的汤圆。”


13.

小汤圆从此知道了一个道理——不可以熬夜,熬夜会变成黑芝麻馅儿的。


14.

夜神觉得小汤圆应该对他有一个称呼。不能叫“仙上”,因为汤圆是他养的;也不能叫“父亲”,因为白龙好像生不出小汤圆。

“要不你就叫我润玉吧。”夜神思前想后,做出了一个郑重的决定,“那是我的名字。”

很少有人叫夜神的名字。

人们大多只称呼他为“夜神”和“仙上”,月月年年,他已经快要忘记自己的名字了。


15.

“润玉儿。”小汤圆乖乖叫道。

“是润玉。”夜神纠正小孩奶声奶气的发音,“不是润玉儿。”

“是润玉儿。”刚学会说话的汤圆只会重复最后几个字。

“好吧,那就润玉儿。”夜神自问不是一个喜欢计较细节的神,于是爽快地同意了汤圆的叫法。


16.

当然,两千年后神魔大战时,魔尊萧炎在阵前面对着天帝润玉淡定叫出的那一声“玉儿”,一下子跌破多少人的眼镜,那又是后话了。


17.

小汤圆长到已经不能骑着魇兽满天宫乱逛的时候。夜神终于想起来要给他取个名字。

“魇兽叫‘魇’,算起来你是它的弟弟,你又命里属火,就叫‘炎’吧。”

夜神摸着已经不再小的小汤圆的头,温柔地叫他:“炎。”


18.

魔尊萧炎不喜欢别人叫他的名字。

这一点大家都知道。身份尊贵的天才总是有自己的怪癖,所有魔族都可以理解。

“这不是怪癖。”萧炎说,“澄清一下,只是单纯因为你们叫得没有他好听而已。”


19.

炎是个顶能闹腾的人。

今天掀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明天拔了广寒宫的玉兔毛。跟仙侍们称兄道弟,跟仙娥姐姐们打得火热,走到哪儿都笑嘻嘻的,总能蹭到一口酒喝。

“炎一点都不像是璇玑宫的人。”

璇玑宫外的人都这么说。


20.

“当然,”萧炎多年后这样回答道,“因为璇玑宫里的是我的人。”





沙雕脑洞不知道还能写多久😌

明天更微光下。

 
标签: 双leo 奥利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79)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