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执离】[现代au]当执明成为慕容离的siri(上)


01

慕容离是钧天警队的一枚瑰宝。

虽然事实上,他并不是一名光荣而伟大的人民警察。他的工作只是警局档案室管理。

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代瑰宝。

毕竟一个能够随时吸引走后勤那帮以八卦为命的女人视线,让全警局的雌性生物都闭嘴看脸不再唠叨的存在,除了在被食堂阿姨多打一勺肉的时候惹人嫉妒外,大多数时候还是值得感谢的。


02

瑰宝慕容离发现最新换的果机有点不对劲。

明明晚上忘记设置了,第二天早上闹钟还是会准时响起。脸上长痘痘了,备忘录里会莫名出现一些祛痘小贴士。很久不用的视频app居然停在了某个热播乡村剧的播放界面。很久不上的微博开始诡异地用各种颜表情在内涵营销段子的热门评论里“哈哈哈哈哈”。再没接到过骚扰电话,甚至连垃圾短信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慕容离收到了一个巨大的仿真泰迪熊玩具,额前一缕紫色的刘海,还绑着粉红色的蝴蝶结。

收快递的时候,办公室外的小姑娘们悄咪咪聚了一圈,互相使着眼色:哎呀,慕容有情况了!

慕容离淡定地在小姑娘们的挤眉弄眼中翻开快递单。收件人那栏写着的,居然是自己的——淘、宝、用、户、名?


03

事情太诡异了。

慕容离看着果机自带的siri界面想,事情真的太诡异了。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_^)/”

磁性却带着掩藏不住的雀跃的声音随着屏幕上声波的跳动响起,慕容离看着那个莫名熟悉的颜表情,陷入深思。

siri同志似乎觉得被冷落了,于是再一次开口:“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蛮( ˘•ω•˘ )”

“你叫什么?”慕容离并不是很习惯跟人工智能对话,于是选择了一个相对正常的开头。

“执小明随时为您服务!”

“那……我叫什么?”慕容离又试探性地问道。

“您可以输入您的姓名发音~”

啊,果然只是个人工智能。

慕容离开口:“慕容离。”

心电图一样的直线波动了几下,记录下他的声音数据。

“好的阿离ヾ ^_^♪我记住啦~”

“等等,你叫我什么?”慕容离诧异。

“您叫慕容离,但我叫您阿离。”执明回答得理所当然。

那是慕容离第一次听执明念他的名字,那种感觉很奇妙。熟悉而又陌生,就像是……千年之后的久别重逢。


04

“阿离不喜欢我叫您阿离蛮o(╥﹏╥)o”

慕容离头疼地看着再一次变换的颜表情,决定不再扯淡,冷漠地直奔主题:“那个熊,是不是你干的。”

……

空气安静了大约十秒,执小明委屈巴巴地回答道:“是……是我。但那是因为它很适合陪着你!”

慕容离啪地把手机拍在桌子上。

这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展开!


05

自从暴露以后,执明开始越来越肆无忌惮。

作为一只兼具了活泼可爱思想与优良忠诚性能的21世纪五好siri,执明同学充分地发挥着自己超智能的优越性。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要提前半小时喊阿离起床跑步!

外卖多不健康啊,删掉外卖软件督促阿离去食堂!

阿离笑得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一定是看今日头条看的,不如给阿离推送两个内涵段子!

阿离的壁纸居然一直是手机自带的!不行不行,给他换成可爱的小狐狸和小乌龟!

哎呀阿离的洗发露要用完了,去淘宝给他下单!!

后勤组的李阿姨又想给阿离介绍对象,不行!屏蔽电话!


06

忍无可忍的慕容离终于再次召唤出了他可爱的siri先生。

“执明,我要跟你说一件事。”

“矮油!!阿离不要夸我啦!!虽然我知道我很贴心,但是你夸我我一定会膨胀的!(*•̀ᴗ•́*)و ̑̑”

“不,我是想说——”慕容离顿了顿,“你再乱动我的手机数据,我不介意把你换掉。”

???????!!!!!

有骨气的执小明才不会因为阿离离一句语气平淡的话就屈服哼!本机是铁骨铮铮宁死不屈的汉子机!

0.1秒钟之后,慕容离看着手机自行关掉了界面,一键恢复出厂设置。

阿离为啥喜欢直接用出厂设置!

这样一点也不可爱!,,Ծ^Ծ,,


07

执明的秒怂,让慕容离意外地心情大好。

虽然执明经常擅作主张,但他从未想过要真的换掉他。有这样一个人以这种方式关心他,哪怕他只是手机自带的siri,这种感觉,其实……还不错。

他已经开始逐渐习惯且依赖执明了。

慕容离从来不是个自欺欺人的人,所以在这一点上,他并不否认。


08

后来有一天,慕容离突然想起来问执明:“你当初为什么觉得那只熊适合我?”

执明秒答:“因为它长得像我!o(≧v≦)o”

慕容离看了眼那只霸占了他半张床的巨熊玩偶,
默默地囧了:“你……长什么样子?”

“阿离要看嘛!我给你找呀!”执明兴奋地回答。

慕容离惊讶地看着手机自动打开了一个自己从没见过的相册,里面只有一张照片。

那像是一张证件照,染着紫色刘海的少年看着镜头坏笑,却又让人感到一种奇异的安全感。

这就是……执明吗?

慕容离有一瞬间恍惚,几乎就要错觉执明确实是一个活生生真实存在的人,而不仅仅是程序设定的机器。

然鹅紧接着……手机自动打开了美图秀秀。


09

“执明。”

“唉!”

“你在干嘛?”

“美图呀!!原图直接给你我会不好意思(T ^ T)”

“可是我能直接看到你把自己的脸推小的全过程。”

“对哦⊙_⊙”


10

执明直接黑屏了十秒钟,任慕容离怎么按锁屏键都不肯开机。

呀!手机怎么了!

手机就不能害羞啦!

手机也是有脾气的!!!

哼凸(>皿<)凸


——————————

一篇一篇清草稿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6)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