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戬杰】[现代au]这个杀手不洗头(上)


01

身穿黑色卫衣的少年干净利落地解决了任务对象,快速脱身混入了最近的百货商场。形如鬼魅。

半小时后,商场一楼的肯德基里出现了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红格子衬衫少年。少年瘫在桌子上,抱着一杯奶茶闷闷不乐地戳着手机。


02

查杰打了个哈欠,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出任务之前再也不拉着蠢狗熬夜联机了!
同时手底下却敲出冰冷的符号:〔任务zh10250√,Jet。〕确认发送。删除记录。

咬着吸管发了会儿呆,查杰想了想,又掏出手机翻出微信。

〔丑狗你下钟了没啊!我要饿死了!〕

对方果然很快回复过来:〔崽子你下课啦?我拉完最后一单就回去。乖~今天给你买海南鸡,吃吗?♥〕

查杰对着手机突然乐呵起来,养只狗的感觉……貌似还不错?


03

朱戬看着自家小朋友的回复〔吃啊!你不要回我了,好好开车,执照被吊销了拿什么养我??〕乐得不行。

小屁孩子的,这是别别扭扭关心他呢。


04

“知道你在和你的小心肝说话,但是咱能不笑得这么膈应人吗?”熊先生无奈开口。

朱戬收起手机,继续挑选眼前的洗发露:“你少喝些假酒,鱼先生就不会老把你赶出家门了。你可不用在这儿眼红我。”

熊先生微笑着给了朱戬一拳,随即正色道:“明天的任务很重要。”

朱戬却像没听到一般,自顾自地在货架前念叨:“牛奶味的试过了,他不喜欢啊……这次换橙子味的怎么样?”

熊先生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您家那位的问题根本不在于洗发水的味道好吗?”

朱戬满不在乎地开口:“那有什么关系,我今天晚上肯定给他扒拉去洗头。”手上已经开始比对不同牌子的橙味洗发水的成分。选定后向熊先生摇了摇,笑着露出一口白牙,“强制性的,反抗无效。”

熊先生耸耸肩:“反正没有人能懂你们俩的情趣。”

朱戬推着购物车往收银台走去,熊先生快步跟上,“Ryuuji,这次你会有一个新的搭档。对方善于伪装,也是老牌杀手。上面的意思是,这次的任务由你们俩一起完成,不容有失。”

熊先生的声音压得很低,却让朱戬的脚步顿了顿。

哦?
新拍档?

有意思。


05

查杰拉开出租车门,先把背上的包扔了进去。

“这位乘客,我已经打烊了。”司机的声音礼貌地响起。

查杰瘫在座椅上,动都没动:“干啥呀,拒载啊?”

“怎么敢,您是我永远的乘客。”司机先生憋不住了,笑嘻嘻地开口。“安全带系好我们回家啦。”


06

他们最近新搬进了一所公寓。旧式的红墙小楼,外面种着一排柏树,风常把树叶吹得汹涌。

朱戬停好车,伸手去替查杰解安全带。看小孩儿懒洋洋的,于是问道:“很累吗今天?”

“还不都是你!!!让我报什么社团!!”查杰“腾”地坐起身,一边下车一边恶狠狠地说道,“话剧社排戏是人干得活儿嘛???”

朱戬伸手接过查杰手上的包,自然而然地背在自己身上。看着小孩儿气鼓鼓的样子,暗自憋笑。

并肩走进楼道,朱戬按下电梯按钮:“这么说,男一号的角色真的被你拿到了?”

查杰扬扬下巴:“那当然。我的同学都说我很厉害!”

朱戬推着嘚瑟的小朋友进了电梯,看着他洋溢着光彩的脸出神。

他再不是当年那个躲在他身后,在外人面前生涩地话都讲不出来的小孩儿了。

他开始有很多可爱的小表情,在外人面前也逐渐学会放开自己,学会表达自己,学会就算他不在也应对自如。那样生动,那样令人着迷。

他的小孩儿长大了。

真好。

查杰被朱戬看得不好意思,低下头嘟嘟囔囔地说道:“就你还拿我当小孩子。”


07

“全世界最厉害的霸王龙先生,过来洗头啦。”朱戬靠在门框上,无奈地看着一进门就直奔床上挺尸的查杰。

“朱卷,你还有没有人性!”查杰掀过被子把自己裹进去,半点下床的意思都没有。

朱戬晃晃自己手上的两瓶洗发水:“今天是橙子味和水蜜桃味,你选哪个?”

查杰哀嚎一声,继续挣扎:“我昨天洗过了!!!”

朱戬微笑:“反抗无效。水已经放好了。”

查杰闭上眼睛,脖子一伸:“宁死不屈!”


08

朱戬伺候着小孩儿洗完头,给他吹干了塞进被子里:“少爷,服务还满意不?”

查杰哼哼唧唧地不高兴搭理他。呸!法西斯!

朱戬揉揉他柔软的头发,笑得温柔:“乖,你先睡。不是说明天还要排练?”

“你明天真不来接我啊?”查杰半张脸埋在被子里,故意不看朱戬。

“嗯,明天去北山拉人,熊老师介绍的活儿。回来肯定晚了,总不能让你在学校一直等我。”朱戬掖了掖被角,起身说道,“我去洗澡,你快睡吧。”

“唔……”查杰缩进被子,“行吧,晚安。”


09

朱戬走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伸手抹了抹镜子上的水雾。

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眸子里的温柔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难以捉摸的深邃。

新搭档……

呵。


10

卧室里原本早就该熟睡的查杰突然睁开眼。

今天白天,他收到了鱼先生的通知。

“Jet,你即将有一个新搭档。”

“我不需要。”

“上面的意思是,明天任务之前,你们俩见一面。”

“我说了没必要。”

“地点我已经发给你了。”

“……代号。”

“Ryuuji。”

还真是,一点都不期待明天的到来呢。



————————

迟到的元旦贺文。
旧梗新写。

大家新年快乐~
猜猜我藏了多少旧梗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