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执离衍生】【堂仙】三次下山和一次共度终身(下)

21

许小乙最近很忧郁。

从山下回来之后,正直的小少年陷入了某种莫名的纠结。

这个世界上最惨的事,大概就是喜欢的人居然是只妖精。

哦不,还有更惨的。

喜欢的人是只妖精,而我是个剑客。
以降妖除魔,匡扶正义为己任的那种剑客。


22

“老二啊,你咋了。”慈祥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许小乙收起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忧伤的表情,回过头,果然是师傅他老人家。

“师傅……为什么喜欢师公呢?”

师傅一愣,然后笑得高深莫测:“你知道什么叫‘惊为天人’吗?”

小乙诚实地摇了摇头。

“它的同义词是——一见钟情。”



22

“等等,”师傅突然反应过来,“尼是不是下山遇到什么人了??”

“不是”,许小乙摇摇头,“我遇到妖精了。”

师傅心头一紧,赶紧去摸摸小徒弟:“你没事儿吧啊???”

“而且,”许小乙抿抿嘴唇,最终还是决定坦白从宽。

“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什么?????”


23

许小乙有点方。
师傅好像生气了。

扯扯师傅的袖子。
戳戳师傅的腰。
挠挠师傅的痒痒肉。
撸撸师傅的白毛。

“师傅师傅??”

师傅“啪”地转过来,一脸凶巴巴:“逗狗呢你!”


24

“你说说你和你大师兄,哪个让我和你师公省心的啊?”
“你师公日常沉迷海南鸡也就算了,你师兄还跟了一只鸡爪子,你就更厉害了,居然看上一只勺子精?!!”
“我不管,人妖殊途!为师不准!”

许小乙默默听着师傅碎碎念。
沉默地低下头。

人妖殊途。

或许吧。


25

“等等,”师傅突然抬起头,“这只勺子精是不是上次做海南鸡的那只??!!!!”

许小乙茫然,下意识点点头:“对呀。”

师傅突然鸡冻地抓住爱徒:“快!走!下山去!”
“干、干啥?”
“啥干啥!去提亲!把那只勺子娶回来!快去!”

师傅欢快地提起小裙摆跑远了,留下许小乙站在山顶的寒风凛冽中独自凌乱,假装没有听到师傅掩饰不住开心喊出的那句:
“辰辰呐!快去给阿离送封信!我给他找到做海南鸡的厨子辣!(≧∇≦)/以后就不用跑出去搞事啦!!”


26

许小乙看着师傅光速给他备好的聘礼。

我果然是亲徒弟。
呀,该死的有钱人。


27

小剑客的第三次下山,是要去找一只勺子精。
然后和他共度终身。

刚走到山脚,蹲在出山口的张敬堂扛着一扎糖葫芦站起身。

“等你很久啦,我的小剑客。”


28

张敬堂跟着许小乙上山,见到了端坐在大殿主位人五人六的白眉师傅。

张敬堂吃惊:“你是……天权王?!!”

老头子摆摆手:“凡尘往事,都不重要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我把这个徒弟交给你,从今往后,你必须好好待他。”


29

许小乙和张敬堂回了房间。

“师傅说,从今往后这山上的伙食就归你管了。”
张敬堂搂住小乙,低头微笑:“给你做饭,荣幸之至。”
“海南鸡一定要做好。”
“这么多年了,天权王后的嗜好居然一直没变呢。”
“嗯?”
“没事没事,小乙,我们……”

张敬堂话改没说完,许小乙突然想起了什么,急急开口道:“哦对了!师傅答应我们在一起还有一个条件!”
“啥?”

以下请脑补某无理取闹混吃等死了一辈子的老头子原话语气:
“他不是叫我们道士嘛,去,把他内辫子给我剃喽。和尚配道士,秃瞎凑一双,齐活!”

勺子精一把护住自己的辫子:

“不!!!这是我的勺子把儿!!!把儿!!”


30

总之,小剑客和小厨子在山上开始了愉快的新生活。

去他的人妖殊途呢,在只想哄师公开心壕无原则的师傅面前,这都不是事儿呀グッ!(๑•̀ㅂ•́)و✧


————————————

@sakuraam

迟到的完结!

花姐姐点的小厨子和小剑客梗搞定啦~夹带了执离和空尘私货哈哈哈哈哈

前文请走:




感谢观看!拉郎万岁(❁´ω`❁)

明天饺子完结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67)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