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执离衍生】【堂仙】三次下山和一次共度终身(上)

01

小剑客许小乙第一次下山,是奉了师傅的命令去找师公回家。

“那我要是找不到师公怎么办?”

师傅白发白眉白须,一副仙风道骨的姿态。闻此问题,只高冷地瞥了一眼自己的爱徒:

“那就给为师带只海南鸡回来。”

“要你师公最喜欢的那种。”



02

许小乙从没下过山,但是常年住在山外的大师兄每次回来都会给他讲很多外面的故事。

讲吃人的老虎,讲吃老虎的人。

害怕被吃掉的许小乙决定:

反正绝对找不到师公,不如赶紧去买只鸡就回家!



03

许小乙走进鲜味堂。据说这里的大厨是一等一厉害的人物。

“灵丹妙药,药到病除。”柜台后梳着奇怪发型的男人似乎正在清账,听到有人进来头都没抬,熟练地开口:“九花玉露丸,大还丹,小还丹,天元聚魂丹,金龟生子丸……应有尽有您随便挑!”

“额……”许小乙看着摆了一柜子的药材,疑惑道,“您这儿不是饭馆儿吗?”

张敬堂抬起头,白白净净的小少年一下儿撞进眼里。

乖乖唉,连须须都长得辣么好看!



04

“嘿嘿,养家糊口嘛,什么生意不是做呀~”
张敬堂和善地开口解释,然后悄咪咪把金龟生子丸藏到桌子下面。

不能生子。

作者说了,不能生子。



05

“其实,我是来买海南鸡哒。”小剑客说明来意。

“我这儿好久不卖吃的啦,”张敬堂耸耸肩,“不过我可以给你现做~”



06

许小乙跟着张敬堂上街宰鸡,心道:原来大师兄说的“山下菜馆的上菜速度简直让人怀疑他不是点完菜之后才上街去现宰食材的”是真的。

张敬堂熟练地挑完了鸡,跟卖鸡的大爷讨价还价。
大爷是个好说话的大爷,当即表示降价三文卖了不是事儿。身旁的大妈看了大爷一眼。

大爷:不卖!少一文都不卖!



07

张敬堂开始烧火。

许小乙终于逮住机会问出问题:“刚刚那个大爷是很怕大妈吗?”

张敬堂拍拍手上的灰,看着愣头愣脑的小剑客笑出了声:“那不是怕,那叫爱。”

许小乙不屑:“每次师公出去搞事,师傅独守空房又不敢违背师公下山去找他的时候,也说这是爱。”

“哼(ノ=Д=)ノ┻━┻都是骗人的。”



08

张敬堂惊奇:“呦,你还有师公呢小道士!”

许小乙反驳:“我不是道士。”

“那……小和尚?”

“和尚是秃的,”小乙认真地解释道,然后指指张敬堂的脑袋,“像你一样。”

“我不是秃的!这是造型!造型懂吗!”张敬堂暴走。

“哦。”许小乙摸摸自己的剑,委屈巴巴地应道。

“我也真的不是道士呀,我是剑客。”



09

临走的时候张敬堂友情赠送了许小乙两串糖葫芦。

没下过山的小乙很好奇:“这个叫什么?”

张敬堂眼珠子咕噜一转:“叫‘堂堂’。”

“糖糖?”

“唉。”张敬堂笑眯眯地答应道。


10

许小乙走在回山的路上,舔了舔糖葫芦。

哎呀,贼吧甜。

——————————

送给 亲爱的花姐姐@sakuraam 的生贺。

智障如我记错了日子以为今天9号来着!赶在最后一分钟发了,祝生日快乐么么哒!(^O^)y

中和下马上来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63)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