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执离】《呓隅》之岁月情深可回首

当红小生Ryuuji和Jet接了一部新戏。
剧本由知名老牌编剧仲堃仪亲自操刀,根据天权前任总裁执明老先生和他已故的爱人前影帝慕容离的真实故事改编。
剧本细节多由投资人执明先生口述,平淡而真实。
仲堃仪曾对媒体坦诚,老先生很豁达,口述时一直都是乐乐呵呵的,偶尔也会有絮絮叨叨的抱怨,不过更多的都是对慕容的称赞,言语间仍然满是小小的满足与骄傲。自然得就像对方还陪在自己身边一样。
开机的第三天,执明来了片场。媒体闻风而至,执明表示已经看过前两天的样片。Ryuuji很棒,演得很像他年轻的时候。Jet也把慕容黎诠释地很好,他很喜欢。

Jet和Ryuuji正在拍一场日常戏。
他们没有在办公桌边批阅文件,而是赤着脚盘坐在厚厚的羊羔毛地毯上,四周围是散开的文件。Jet看文件看得入神,Ryuuji却懒散地靠在他身上,把玩Jet颈后的一小撮头发。
现代极简风的办公室里,突兀又和谐地放着两只巨大的毛绒公仔,挤眉弄眼的乌龟和面无表情的小狐狸亲亲热热地抱在一起,看着房间中央的两个人。
现场为了营造气氛放着温柔轻缓的音乐,Ryuuji开口:“阿离,你看看我嘛~”

一直带着笑意的年老绅士一个人转身默默地走到了无人的角落,忽然就湿了眼眶。

其实并不是真的能够习惯你的离开,只是一直觉得你还陪在我身边,所以才能够支撑下去。
阿离,你看他们多好,这天下所有的一往情深,原都是可以回首的。

————————————

灵感来源于《恶作剧之吻》的原型西川茂老师在拍摄现场看到依晨和小综在阳台拥抱的戏份,忍不住一个人走到角落默默回忆从前的故事。

希望所有曾经美好的回忆,都不会成为遗憾。
坦然地面对消逝,不把它当作失去。
那些人事,永远活在你的心里,
一回首,就能看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94)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