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戬杰】负轭Chapter.3[关于冬去](灵异,温馨日常)

Chapter.3【关于冬去】

🐠*杰

11

查杰盘着腿光着脚窝在沙发上打游戏。
放了寒假,天气冷得很。他本来就是不爱动的性子,这下更是有了不出门的理由。
反正所有的家务都被朱戬那只老鬼给包了,他也乐得自在。

朱戬收拾完屋子,笑眯眯地蹲在沙发边上看小孩。
查杰最近沉迷一个抽符游戏,偏偏运气不大好,总是抽不到自己想要的神兽。每次等待抽奖结果的时候小家伙都会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咬住嘴唇,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实在是有趣得很。

眼见着小孩儿又一次捂住脸浑身散发出生无可恋的气息,朱戬忍不住出声:“你想要什么神兽啊到底?”
查杰头都没抬,随口回答:“当然最想要金龟玄武!皮厚耐打,爆出稀有物品的几率贼高,最主要是它有钱啊!自带开挂技能,简直了!”说完盯着界面上仅剩的最后一张符纸,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现在抽掉。

“哦~~”朱戬挑挑眉毛,了然道,“那你再抽抽看~”
查杰对老鬼时不时就会莫名荡漾的语气习以为常,根本没有在意。深呼一口气,点下了抽取按键。

12

我日?!
金龟玄武?!!
我抽到大乌龟了?!!!

查杰一个激动,从沙发上蹦起来。
突然又觉得大概哪里不对,于是果断摘掉眼镜。
老鬼果然就蹲在他边上,带着奇奇怪怪的笑容。

“你干的?”
“嗯哼~”朱戬有点得瑟。
“你还有这种技能啊?!”查杰难得地震惊。

太悲伤了,早知道他能开挂之前就不浪费符纸了!
真的太悲伤了。
生无可恋。
还有点想哭。

朱戬站起身,揉揉小孩的头发:“是啊我的小祖宗。以后你可以慢慢了解我还有多少技能。”

查杰没躲开后颈上那只手,突然身上一暖。羽绒外套已经披在了他身上。

“不过现在,我们得出门了。”

13

小混蛋的三餐朱戬全权负责了。
可如果冰箱空了,他一只鬼也没办法凭空变出鸡鸭鱼肉瓜果蔬菜来。所以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抓着小朋友到超市扫荡去。

深冬的天气,南方的冷阴森森地直往骨头里钻。纵使查杰裹着奶黄色的羽绒服还是冻得跳脚。

“很冷吗?”老鬼的语气带着温柔的关切,查杰来不及细想,便感觉被一团温暖包围。

查杰猜到老鬼估计又在耗费灵力给自己取暖,突然诡异地回忆起第一次见到他时触碰到的老鬼毫无温度的灵体。

到底是人鬼殊途。

“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你先将就一下好不好?”老鬼轻轻开口,带着一丝难得的落寞。

“没事没事。”查杰赶紧故作轻松地回答。

他的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
一种,很难分辨究竟是什么的感觉。

14

“青菜要挑叶子短的~”
“那个南瓜表面一搓全是白粉,已经面儿了!”
“这个藕挺好的呀,闻着一点儿不带酸味儿,没打过激素的~!”

查杰抽抽嘴角,硬着头皮在蔬菜区对着一堆绿油油的玩意儿挑挑拣拣,还要忍受耳边朱戬絮絮叨叨的“教诲”。比起这个,他还是比较喜欢对比烧烤味还是海鲜味的薯片好吃谢谢。

“你不民国高级长官吗怎么大妈们才知道的事情你全都知道?”查怼怼终于忍不住开始攻击。

身边的老鬼却浑然不在乎地回答:“小朋友,要学会享受生活嘛~”

……

果然对付老鬼这种脸皮厚又油嘴滑舌的家伙,最好的方法就是除了提出必要的生活需求之外鸟都不要鸟他!

于是查杰痛定思痛,毅然决然地开口:“老鬼,我要吃肉。”

15

查杰收到父母从国外寄回来的包裹。
里面是一件衣服,正红色。附带一张贺卡,上书:“二十岁了,喜庆点。”落款是查杰父母的名字。
他一早就知道两位今年又回不来,却没想到居然能提前收到如此“惊喜”的新年礼物。

朱戬看着小孩对着镜子一脸嫌弃的小表情,乐得不行:“怎么,不喜欢?”

“谁要穿红色这么娘的颜色。”查式冷漠日常上线。

即使知道对方看不到,朱戬还是认真地点点头假装赞同。
小屁孩儿,要是真的不喜欢会对着镜子照个不停?

小朋友白白嫩嫩的脸被正红色衬得气色极好,朱戬恍惚间想起很多年前见过的漫山遍野的桃花林。彼时他心里还未曾属意于任何人,现在却突然想带着查杰去看看了。

不过小孩儿应该会理直气壮地拒绝:“两个大男人去看什么桃花呀!”然后暗戳戳地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出发了吧。

朱戬脑补了一下小朋友凶巴巴的语气,自个儿乐得笑出声,于是由衷地赞了他一句:“你穿红色真的很好看呀。”

查杰别别扭扭地转过去,高冷地表示对这句夸奖不予回应。

朱戬乐得更厉害了。

真的很好看呀。
我的小祖宗。



🌸*戬

11

过了冬至,天气越发地干冷,阴气也相对重了些。小孩天生就有点畏冷且又不爱动弹,放了寒假就每天开着空调,蹲在家里不肯出门。

小孩最近沉迷于一个新的抽符游戏,每次得空了就坐在沙发上捣鼓。表情...非常地千变万化。没抽到的时候就特别地懊恼,不仅懊恼,连朱戬向他搭话都感觉怏怏的。

然后,朱戬就有点舍不得了。虽然看到他那样的表情是很有趣啦,但是那种咬着嘴唇,哼哧哼哧不甘心的样子...到底还是宝贝他,遂忍不住出口问了。

游戏开个挂哄哄小孩,这种事情对朱戬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能有个机会在小朋友面前显摆显摆赚小孩一脸惊讶,那感觉真是太好了。

突然得瑟。
一嘚瑟语气就莫名荡漾。

哎~呀。

12

小孩居然把眼镜给摘掉了,这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成功的装逼总是能有巨大的收获。

他站起身,揉了揉小孩的头发。小孩的头发软软的,手感不错,再揉揉就摸到了颈脖后面。大拇指蹭了蹭,心满意足。

“我现在在你心里,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朱戬心想。

虽然不忍心打断小朋友的兴奋劲儿,但是为了不让小朋友今晚饿肚子,更为了进一步增进友好和睦的同居关系,朱戬将羽绒服披在小孩身上,非常和蔼可亲地提议:“不过现在,我们得出门了。”

13
朱戬是挺有能耐的,可再有能耐,面对一个快要食材吃尽的冰箱也变不出什么来。

小孩很干脆地把羽绒服甩在一边,“我不想出去。”语气是一贯奶声奶气的凶巴巴。也不知他是不是摸清了朱戬的性子,朱戬总是对他没辙的。
他是户主呀!这只老鬼听他的也是应该哒!

“哎呀,祖宗!我的祖宗啊!您……还想不想要别的神兽了?”朱戬哭笑不得,只能连哄带骗地让小孩慢吞吞披上羽绒服。
走到门口,小孩一边穿鞋一边嘴巴里嘟囔,“下次我想要……”朱戬急忙点头说是是是,你想要什么,我统统都答应。
是你想要的,什么都可以。

黄色的羽绒服长度已至小腿肚,头上戴着帽子,脸上套着口罩,可查杰还是觉得冷,手插在兜里皱着眉。
朱戬看他这样,心里自然是舍不得。才问了句很冷吗,又觉得自己像在说废话。小孩冷得拼命跺脚,蹦跶起来的样子有点像一只圆滚滚的奶黄包。

朱戬突然很遗憾,他也想像旁人一样,能够握紧小孩的手,感受着彼此手掌心的温度。他也想将小孩圈在自己的怀里,紧紧地搂着,亲亲他冻得红彤彤的耳垂。
可是……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他是只鬼魂,无法拥有人类的温度。

他只能下意识地就输送灵力给他的小朋友取暖。
别的什么都做不了。

14
小孩对他的挑菜经验看来无甚兴趣,兴致缺缺地在那里翻弄着。
民以食为天,口腹之欲可是最让人感到幸福的事之一啊!可他家小孩居然对吃那么……那么不讲究,还很不客气地怼自己。

朱戬从前是长官的时候,吃尽了各种山珍海味,对吃食向来有着自己一贯的挑剔。突然遇到一个这么好伺候的小孩,反而有些不适应。

小朋友斩钉截铁地说要吃肉,朱戬眨眨眼睛,故意逗弄他道:“那我们去肉食区吧。你要知道,关于肉啊,那也是非常有门道的……”

查式冷(懵)漠(逼)如愿上线。

15

收到父母的礼物,本该是件挺让人高兴的事情。可他的小孩看起来并不开心,只随手将贺卡丢到旁边。
朱戬翻翻被他乱扔的贺卡:“怎么,不喜欢?”
查杰瘪瘪嘴,表达了自己对红色深切的嫌弃。

朱戬仗着小孩这会儿戴着眼镜看不见他,盯着小孩猛瞧。小孩嘴巴上说不喜欢,还是换了衣服在镜子前照了半天。
这个小朋友啊,虽然已经20岁了,可一直被保护得很好,心里纯粹得不得了,偏偏嘴巴上不依不饶。哪里有不想念自己父母的孩子,哪里有对父母的礼物无动于衷的孩子。他就是偏偏要假装硬气。

朱戬瞧着查杰穿红衣的样子,突然想起了以前在林芝看到的十里桃花。
林芝啊,什么时候有机会能带着小孩一起去看看就好了。可以把他抱个满怀,看他的耳廓红得跟周围的桃花似的。

他的小孩,真的,多好看呀。








——————————

联合作者: @大吱若鱼     @sakuraam
修文:@大吱若鱼

——————————

冬去春来,慢慢习惯有你存在的每一天[心]

——————————

设定:表面嘻嘻哈哈玩世不恭潮到哭实际上背后有很沉重的故事的民国老鬼葛格×天生阴阳眼表面混吃等死熊孩子实际心理强大万事通透底迪。

关于题目:负轭一词取自《孟子》“负轭老马,知我罪我其惟春秋”一句,为不管世人评说,自己都去做了,任由天下人评说之意。文中不管是葛格的过去,底迪注定的未来,或是一人一鬼之间的陪伴,都是想要传达这样的观念:不管是别人的评说,还是注定的苦难,只要你认为正确,那就去做。和你认为值得的那个人,站在同等强大的位置,携手走向未来。

——————————

抄送组织: @此间三更客栈

最近跟组织搞事搞疯了,来迟了抱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79)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