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吱若鱼

【微博:大吱若鱼_】
搞最高雅的艺术,做最土的人。
#铁血年下,不是我搞年下,是年下搞我#

【戬杰】负轭 Chapter.1[关于初遇](灵异,温馨日常)

Chapter.1【关于初遇】

🐠*杰

01

查杰深夜拎着打包的海南鸡从楼下走过的时候,看到墙角边蹲了一个人,摇摇晃晃的像是醉得不轻。
本着新世纪五好青年的人道主义原则,查杰挣扎了一番还是走过去拍拍那个醉鬼:“先生?您喝醉了?需要送您回家吗?”
那人应声转过来,眼神清清亮亮的没有半分醉意,倒是一副惊讶得很的浮夸表情。
“你……能看到我?”

查杰懵了几秒钟,然后果断拉低帽子走人。

下楼买个宵夜忘带兔兔给的眼镜,居然特么运气这么好又让他撞上这些东西。

人生,有够槽李lailai。

02

查杰盯着这只翘着二郎腿堂而皇之坐在自己家沙发上的鬼,从诸多问题中挑出最直接的一个,凶巴巴地开口:“你跟着我干啥!私闯民宅是犯法哒!”
对方毫不在意地摆摆手:“阳间的法律对鬼可是没有用的~”然后好整以暇地开始打量四周,临了满意地点点头,语气轻佻地开口问道:“阴阳眼?”

查杰不再理他,转头给莫扎纸那个神棍打电话:“睡屁睡!麻溜儿地滚我家来!十分钟内!快!”

鬼魂先生已经开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地观摩了,时不时还发表一点评论。
“你这个品味不行啊,房间里摆的写真居然不是佐佐木希!”
“哎呀你这整个衣柜的衣服都是vetements你扫荡专卖店的呀?~”
“哈哈哈哈哈什么年头儿了还有人用海贼王床单哈哈哈哈哈哈哈~!”

盒盒。
查杰冷漠一笑,摸出刚刚出门前随手扔在桌子上的眼镜戴上。
眼不见为净。

03

莫扎纸,江湖人称莫兔兔。是个神棍,天桥底下算命的那种。虽然实际上他真能通灵。
查杰是个阴阳眼的事儿他早就知道,认识这么些年下来,大大小小也替他挡了不少麻烦。直到后来他给查杰整了副能让他屏蔽掉某些东西的眼镜儿,又给他的房子下了禁制,才算消停了几年。

深更半夜被这祖宗一个电话轰到他家,莫扎纸站在门外就已经开始感觉不对劲儿。

那是一种十足十的压迫感,
铺天盖地地霸占了整栋房子。

所以不管怎么样,进门先给鬼魂先生递一张名片好了。

04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莫扎纸觉得自己肯定已经被此时的查杰干掉了。还是满清十大酷刑一样不带少的那种。

“你也知道,能这么轻松破掉我禁制进你屋子的鬼肯定不是一般的小鬼啊!”莫扎纸硬着头皮开口解释,“对方起码死了有两百年了!”

鬼魂先生其实此刻就蹲在莫扎纸边上,双拼托腮看着查杰笑出一脸褶子:“没有没有,哪有那么老!我死了刚八十年嘿嘿~”

查杰戴着眼镜看不到他,却没办法听不见他说话,于是内心翻了个白眼,云淡风轻地开口:“哦?我看他可挺新潮的。”

莫扎纸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鬼魂本鬼拆了台,继续努力解释:“没错没错!!!不会好在这只鬼不是厉鬼哈哈哈,他应该不会伤害你的!”

“那你到底能不能让他滚蛋?”讲老实话,查杰一点都不关心这只鬼到底死了多久有多厉害。只要不跟着他,啥都好说。

莫扎纸为难地低头,怂到两只兔耳朵都耷拉下来:“这个……除非他自己愿意走……”然后举起双手目光坚毅,“但是我回去会帮你想办法的!我发四!”

鬼魂先生蹲在地上笑得更灿烂了。

05

查杰花了三秒钟的时间接受现实。

然后果断开口送客:“好了那没事了你退下吧。”
莫兔兔震惊脸:“陛下您就是这样对待有功之臣的吗?!”
“屁用没有留着干嘛?”查杰看着莫扎纸,扯出一个和善的微笑,“还是你想牺牲自己做个全兔宴给本王当夜宵?”

朱戬满怀同情地目送这位貌似是神棍的朋友出门。然后慢慢站起身。
他知道这个小朋友戴着的这副眼镜会让他暂时看不到他,不过没关系,他已经开始期待往后的日子了。

查杰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语调深沉全然听不出刚刚的痞气。

“你好,我叫朱戬。以后,多多指教了。”

🌸*戬

01

朱戬在这个城市晃荡了很多年。毫不意外今天又是无聊透顶的一天。
于是摇摇晃晃随便飘到一栋房子的墙角蹲下来准备窝一晚。忽然有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个奶声奶气的声音问他:“先生?您喝醉了?需要送您回家吗?”
朱戬觉得好笑,他当年装醉是一把好手,这样的关怀自然没少听。做了鬼之后可再没有过这待遇了。

嗯?等会儿!这小孩看得见他?

朱戬诧异地回头。小孩原来是个小年轻,长得眉清目秀,还挺可爱。于是,忍不住想逗逗他,故意面目夸张地问,“你……能看到我?”

小孩愣了愣,随即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神情颇为不悦。下一刻便不再理会朱戬,扭头就走。

朱戬在他背后喊,“哎!喂!海南鸡不分我一点吗~!”

02

尾随着小孩飘到了他家门口。朱戬察觉到门口被下了禁制。看起来还有点用处,防一般小鬼足够了。
朱戬轻松进了门,毫不见外地坐到了沙发上。
海南鸡估计是没他的份了,小孩还凶巴巴地吼他。哎呀,虽然他嗓门大了点,语气凶了点,但还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小孩见赶不走他,转头就打了个电话。听口气,似乎跟对方很是熟稔,没大没小的。
趁着当口,朱戬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把小孩的房间看了个遍,越看越觉得可爱。小朋友的衣柜里塞满了vetements的卫衣,黑色的鸭舌帽不同牌子差不多款式的攒了一堆。床头柜上大大小小摆了一排索隆的手办,居然连床单都是海贼王的剪影。
朱戬故意提高音量对小朋友的品味提出质疑,然后摸着下巴,笑得挺贼。

小孩没再和他浪费唇舌,戴上眼镜,低头玩着手机等人。
朱戬认出来那眼镜是个法器,跟门口的禁制大概是同一个人的手笔。

03

来人约莫三十多岁,看起来就像个神棍。嗯,好像的确是个神棍?
对方一进门,首先就非常客套地给他递了张名片。其实这个人看不到他的,朱戬知道。如果不是天生的阴阳眼,要达到能够直接看到非厉鬼的鬼魂的修为,绝对是非常困难的。

朱戬伸出脖子一看,上面写着:“莫扎纸,职业算命师。想知道您的前世今生吗,想偷窥您的祸福吉凶吗,每日与您相约……”
朱戬乐了:乖乖,这年头算命的都有自己的名片了。
抱着看戏的心情,朱戬蹲在了来人身边,跟他一起盯着对面的明显有点炸毛的小孩看。

小孩一把夺了莫扎纸的名片,“我叫你来是让你把他弄走!你递个名片是还想和他攀交情做生意啊?!”

莫扎纸眼见着小祖宗要发飙,急忙正了正脸色。心下猜测那位鬼魂先生大概也看得差不多了。
鬼魂的生意啊……莫扎纸露出一个职业奸商的微笑。

04

莫扎纸看来短时间内是没有办法驱赶他了。
其实自己只有80岁的鬼龄,但因为某些原因,他拥有的灵力绝不是普通鬼魂能够比拟的。
莫扎纸看起来有些手段,但通不了天,钻不了地,更没办法对付他这种在世间游荡多年的特殊鬼魂。
小孩似乎没感受到他一丁点儿的魅力,一直让莫扎纸想着法子让自己滚蛋,甚至对于不能赶走他这件事情还显得非常失望。
朱戬想想自己身前,虽然名声不大好,但怎么也算一潇洒倜傥,放荡不羁的风流人物。做了鬼也是从没搞过人,世界第一纯良无害了。

啧,委屈巴巴。

朱戬突然觉得架在小孩儿鼻梁上的那副眼镜特别碍眼。自己长得很臼头深目吗?朱戬歪着头,笑得有些无奈。怎么才能让你多瞅瞅我呢?

05

听了莫扎纸的话后,小孩儿似乎没有办法,只得妥协。然后,果断送客,一脸冷漠。
莫扎纸看起来很委屈。所以虽然知道他看不见,朱戬在他出门的时候还是充满同情地朝他挥了挥手,然后默默地为小孩点一万个赞!

嘿嘿,这用完就扔的小脾气,可以可以!

小孩约莫是打定主意当他不存在,送完客就沉默了。
朱戬跟着他回来,其实只是因为新鲜这个小孩儿是个极少见的阴阳眼。这么多年了,他以为他早就不在乎世人的评价,不介意有没有人能够看到自己。可是当他知道这个小孩儿能看到自己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是惊喜的,难以想象的惊喜。

更重要的是,小孩儿很有趣。

朱戬来到小孩身边,只是瞧着,心下就越发地欢喜。遂凑到他耳朵边,放低声音,极温柔地说:“你好,我叫朱戬。以后,多多指教了。”

朱戬突然开始庆幸。
多好,在这个世界上注定能看到我的人,是你。

————————————————————

联合作者:我& @sakuraam
修文:我

设定:表面嘻嘻哈哈玩世不恭潮到哭实际上背后有很沉重的故事的民国老鬼葛格×天生阴阳眼表面混吃等死熊孩子实际心理强大万事通透底迪。

关于题目:负轭一词取自《孟子》“负轭老马,知我罪我其惟春秋”一句,为不管世人评说,自己都去做了,任由天下人评说之意。文中不管是葛格的过去,底迪注定的未来,或是一人一鬼之间的陪伴,都是想要传达这样的观念:不管是别人的评说,还是注定的苦难,只要你认为正确,那就去做。和你认为值得的那个人,站在同等强大的位置,携手走向未来。

最后,本篇是和@sakuraam  太太一起为了庆祝小鱼儿与花无缺组合成立的精心之作鹅鹅鹅,希望能够讲好这样一个关于陪伴,关于信任,关于携手的日常温馨故事[心]

谁说灵异不能暖来着????给自己和我们花姐鼓掌👏👏👏跪谢花姐不嫌弃我这个超级麻烦的联文对象嘤嘤嘤(ಥ_ಥ)
下一次等全篇完再抄送组织 @此间三更客栈 ,睡前就是要听一段暖暖的故事呀グッ!(๑•̀ㅂ•́)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1)
©大吱若鱼 | Powered by LOFTER